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研报:一季度中国一线楼市回暖

2019-04-12 15:4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房地产相关政策趋稳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小幅回暖,新房价格和成交量稳中微升。

58同城、安居客12日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称,2019年一季度,一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约三成,其中,北京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上涨超一倍。成交均价来看,深圳的月度成交价格稳中微降,北上广价格出现波动,但同比去年有所上涨。

与成交量上升相对应的是,购房者信心指数也同步处于上涨趋势。报告称,2018年11月开始,购房者信心指数逐渐上扬,2019年2月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7.6,环比上升5.0%。认为一二线城市短期内房价稳定,未来还会上涨的用户占比67.7%。

从找房热度来看,2019年1月受春节假期影响,用户对于新房的找房需求较低,春节假期结束之后,找房需求出现上涨,市场热度回暖。从不同城市级别的找房热度来看,2019年1月份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降明显,而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持续上升,热度涨幅高于一二线城市。春节假期结束进入3月,一二线城市的找房热度再次回暖。

一季度购房热度出现向大都市周边城市扩散的迹象。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一线城市及周边城市的找房热度同比上扬,环北京及环深圳城市群找房热度同比涨幅超20%。一季度找房热度上升较为明显的城市保定、廊坊、珠海及肇庆等城市,同比涨幅超六成。

二手房挂牌价也呈现稳中有升态势。报告指出,2019年一季度,全国二手房挂牌房源量在2月份处于低位,3月开始逐步走高。价格方面,二手房挂牌价普遍稳中有升。一线城市中,广州二手房挂牌价同比上涨约一成,上海二手房挂牌价同比下跌。

其它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趋势。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指出,3月中国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小阳春”行情,供应增加且成交增长,土地市场争夺白热化之后价格重回高位、多轮竞拍后溢价率大幅抬升。其中,一线城市明显转暖,成交量显著回升;二三线城市市场持续分化,佛山、武汉、苏州等成交大幅回升,而海口、长沙、东莞等成交仍在下行调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