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智自贸协定升级首月 广州海关辖区进出口企业获惠约2300万元

2019-04-12 15:33:34 央广网

央广网4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马江南 余小芹)记者11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实施首月,广州海关辖区进出口企业获惠约2300万元。其中,相关企业从智利进口三文鱼、葡萄酒、水苔和贻贝等产品受惠货值约5300万元,享受税款优惠约700万元;广州海关共为相关企业出口智利的电气设备、玩具、机械器具、塑料制品、家具和服装等商品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505份,货值2.74亿元,税款优惠约1600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对促进中智两国经济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中智自贸区将成为迄今我国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区。

《议定书》较升级前版本给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优惠。首先,原产地标准更宽松、更精准,将免于提交原产地证书的完税价格由原先的600美元放宽到1000美元;在不满足税则归类改变的情况下,出口产品“微小含量”的标准由原先的非原产材料成分不超过8%放宽到10%;“完全获得”原产地标准更加细化。其次,原产地证书的申请和使用更加便利,不仅突破原先证书申办时间为货物出运前后30天的限制,允许原产地证书补发和重发,证书填制的商品也由20项增加至50项,企业在申请证书时还取消了发票金额的填制要求。此外,还实现了原产地证书电子信息联网,通关更加便捷,更利于实现商品的优进优出。

《议定书》生效后,智利立即取消我国纺织服装、家电等24个产品的关税,双方互相实施零关税的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家电、纺织服装等作为广东优势产业,粤企利用中智自贸协定扩大出口的潜力巨大。3月25日起,海关总署在广州海关等12个直属海关试点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辖区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到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广州海关提醒广大出口企业,主动向海关申领中智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通过获得关税优惠,降低贸易成本,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