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唐山: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将被通报和严罚

2019-04-12 14:49:29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唐山将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招生、课业负担重

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将被通报和严罚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超)4月10日,唐山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唐山市将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招生和课业负担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即日起开始至11月结束,整治内容为: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或参加各类培训机构、他人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唐山市教育局将全面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违规查处月报、通报制度,对检查工作情况和查实的违规案件进行及时报告、通报。对查实的违规案件一律通报;学校师德考核评价中对发现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实行“一票否决”;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当年的年终考核不得评为合格或以上等次,记入师德考核档案和教师个人信用记录。涉事本人是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特级教师的,除按在职教师处理办法处理外,取消其相应称号和待遇。如涉及到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和教育教学研究人员的,除按在职教师职务处理办法处理外,由主管部门给予调离岗位处罚。

中小学违规招生行为整治重点为:一是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通过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利用各类竞赛成绩等违规选拔招收学生;二是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自行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提前录取(或承诺录取)学生;三是中小学校与各类社会机构串通收集生源信息、组织招生活动。四是在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并泄露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各类信息,为学校违规招生提供帮助。五是外地市民办学校违反省教育厅有关规定,违规提前组织报名、招生活动,恶意竞争抢夺生源。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整治重点为:一是随意延长中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违规占用学生休息及自主学习时间组织补课等活动。二是随意增加作业量,作业难度水平超过课标要求,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三是考试次数超过教育部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周考”“月考”,以考试成绩为学生、班级、学校排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