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兰州新区迎哈萨克斯坦粮食 增其“颜值”拓西北市场

2019-04-11 14:5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10日电 (艾庆龙)10日,由哈萨克斯坦发出的600余吨小麦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加工,随后将以成品饲料的形式,分拨销往成都、重庆等地。此举标志着兰州新区首次成功开展进口中亚粮油业务。

“预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粮食9000余吨。”海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平告诉记者,首批进口600余吨粮食率先从运输路径、报关流程和装卸业务等层面实质性打通由哈萨克斯坦至兰州新区的货运通道,为后续常态化开展中亚粮油进口业务奠定基础。

“普通地区,进口粮食只能保持原貌进行二次贩卖,而在综保区可直接加工,增加‘颜值’促市场。”作为兰州新区引进企业,海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粗加工粮食形成饲料产品。张清平介绍说,哈萨克斯地广人稀,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农作物纯天然无污染、品质高。

“将哈萨克斯坦种植优势和国内高效的加工能力、旺盛的市场需求相结合。同时企业在综保区可享受政策红利,减少生产成本,增加利润。”张清平对于企业“落地”兰州新区赞不绝口。他认为,兰州新区综保区具有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粮食在进行加工后,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借助便利的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可直达成都、重庆等饲料需求地。

据了解,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粮油加工项目旨在通过便利的陆路运输优势和综合保税区外向型产业发展平台功能,缓解中欧国际班列去多返少的问题,实现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有效对接。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副总经理张胜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在税收返还、土地租用费、电费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吸引加工企业和研发企业“落地”入驻,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凸显甘肃向西开放的战略优势。

张胜峰透露,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除进口粮食外,还将进口牛羊肉、水产品、水果、木材等商品,对其进行加工、增加“颜值”后,供销西北市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