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IMF副总裁张涛: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引擎之一

2019-04-11 14:5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当地时间9日晚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在IMF当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中国在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被上调0.1个百分点至6.3%。

张涛说,此次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经济增长预期被上调的国家或地区,并且6.3%的增速是世界前五大经济体里增速最高的,“继续领跑全球五大经济体”。

张涛表示,如果2019年中国经济能顺利实现6.3%的经济增速,2019年中国经济从增量而言将创造历史新高。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如果中国经济在2019年达到6.3%的经济增速,2019年经济增量将接近5.7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土耳其或荷兰的GDP总量。

在此次《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除中国外的主要经济体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均被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0.2个百分点至3.3%。

张涛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微妙时刻”。70%的经济体都出现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低于2018年的局面,“经济增速下降是全球性的”。其中,贸易纠纷、主要经济体央行政策以及英国“脱欧”等局部因素是导致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

张涛同时表示,这种局面并不意味着2019年或者2020年全球会面临经济衰退或者经济危机。“IMF预计2020年经济全球增长会恢复至3.6%。这将达到2012年至2018年经济增长的平均水平。”

对于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张涛认为加强国际间合作至关重要。在他看来,设置贸易壁垒无助于解决贸易纠纷,只有不断改善和维护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建成开放、公平、公正、有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才是应对之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