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物流仓储供不应求租金加速上涨

2019-04-11 14:5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 于俊)互联网商业的蓬勃发展、近年来紧锣密鼓的拆除违法建筑加之可供开发物流地块的日益稀缺,使得申城有限的物流仓储供应与强劲的租赁需求产生尖锐的供需矛盾,非保税仓储租金上涨增速正不断加快。

据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10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非保税仓储的本期吸纳量达到119540平方米,是2018年一季度吸纳量的4倍多。主要需求来自能够满足当地税收要求的第三方物流和制造商,而冷链服务商正在成为新的需求驱动力。

面对更加严苛的税收政策,市场净吸纳量依旧强劲,且询问量保持在高位。开发商担忧税收政策执行力度不断加强。诸如沪郊一些热门细分市场在新项目招租时,需要寻找能够满足税收要求的租户,这有可能导致整体租赁周期延长。而对于已达到税收要求的现有项目,空置面积一旦出现会立即被市场消化。

一季度,新宜嘉定维玉物流园满租开业,为上海市场总存量增加了47000平方米。近年来,此间可供开发地块的稀缺意味着供应量将不断下降,预计今年未来三个季度的新增供应量将降至218000平方米,低于去年新增供应量的一半。强劲的需求已导致市场总体空置率从约8%下降到6.5%。

物流仓储空间的供不应求使得非保税仓储的租金加速上涨,租金环比涨幅从上季度的1.1%上升至1.5%。成熟的细分市场如沪郊嘉定、青浦环比增幅最高,即使是受到税收政策影响,此类区域的新项目开发商仍未大幅下调租金,因为他们预计租户的需求会保持强劲。(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