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将扫黑除恶与市场乱象治理有机结合

2019-04-11 14:45:27 中国市场监管报

加大力度 加强督导

四川将扫黑除恶与市场乱象治理有机结合

本报讯(记者 颜 伟)今年1月中旬以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综合性执法行动“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市场乱象治理作为“春雷行动2019”的子行动强力推进。

据了解,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和市场乱象治理力度,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拓展,先后查处了成都市新都区跨国网络传销案、遂宁市某俱乐部非法聚众会销保健品案等一批群众拍手称快的典型案件。截至2月底,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1342条,其中涉黑涉恶316条、涉乱1026条,共移送政法部门核查处理200条。

去年12月,四川省局派出人员参加省扫黑办组织的对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的暗访,和省扫黑办一起,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调研。2019年2月底,省局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10个督导组,对全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并于3月对督导工作进行通报;2月下旬至3月中旬,省局派出工作组先后赴成都、绵阳、德阳、广元、乐山、眉山、遂宁、资阳等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暗访工作,工作组随机走访了9个商品及农副产品交易市场,11个基层所,9个县、区局,向经营者、消费者了解相关情况,对有关行动的宣传发动、工作落实、案件查办、社会效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访查,达到了掌握情况、发现线索、推进工作的既定目标;4月初,省局组成4个督导组,在绵阳、自贡、达州、雅安4个市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讨、交流工作,并对各市、州局“春雷行动2019”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交叉督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