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关助力“潮州鱼”走上日本餐桌

2019-04-10 10:43:4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庞彩霞 通讯员陈昊昱)4月2日中午时分,潮州港海风阵阵,在柘林的海水网箱养殖场上,饶平海关查验关员正认真地为出口日本的红甘鱼进行海上查验、检测、施封,让鲜美的红甘鱼顺利出关,远销日本。

潮州港的柘林湾作为全国最大的海水网箱养殖基地之一,用海面积大约40多公顷,素有“海上牧场”之称。而在柘林港海水网箱养殖的红甘鱼肉质鲜美、清脆爽口,可作刺身、煮汤等食用,深受日本民众的喜爱。今年以来,饶平海关共检验监管输日红甘鱼42吨,货值约172万元。

为推动关区涉农产品高质量“走向世界”,饶平海关创新推出了“关口前移—养殖场查验—运输船施封”监管模式。据该关查验科吴楚钊副科长介绍,为确保出口红甘鱼符合日本《肯定列表》各项标准和要求,该关主动作为,加大对养殖场的日常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输日活水生动物检疫监管措施,持续加强养殖源头疫情监测和控制工作,落实好农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等质量安全项目,对准备出口的红甘鱼移置装船鱼排区域等工作提前介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出口红甘鱼质量安全关;开设“绿色通道”,让监管人员随时到岗实施监装,确保随报随检、即检即放,保障输日红甘鱼的鲜活口感;探索运用视频远程监管模式,提升监管实效,加快红甘鱼通关效率,力保输日红甘鱼通关“零滞留”,让红甘鱼“跃上”日本餐桌。

该养殖场的养殖户老吴激动地说道:“我们柘林的活鱼出口生意是越来越好了,不仅有韩国渔船来接货,现在日本渔船也来接货,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也感谢海关在活鱼出口上的大力支持!”

吴楚钊表示,下一步,饶平海关将持续加强监管,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持续提高通关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让关区涉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擦亮品牌,推动农业开放型经济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