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赛托生物连续两年主打产品营收占比下滑 称受行业竞争因素导致

2019-04-10 09:36:4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记者张润琪)上市两年的赛托生物2018年迎来营收、净利润双丰收。其2018年年报显示,当年实现营收10.52亿元,同比增长33.95%;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37.88%。

对于此“亮眼”业绩,赛托生物归功于“2018年原料药板块市场回暖,甾体激素原料药行业格局逐步改善,公司作为主要甾体药物原料供应商,实现业绩大幅增长。”但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赛托生物口中的业绩功臣甾体药物原料近两年营收占比却在持续下降。

资料显示,赛托生物成立于2010年1月19日,2017年1月6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主要从事新型甾体激素药物核心中间体及衍生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企业。

2017年4月25日,上市不久的赛托生物公布了2016年业绩,这份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并不理想,营收、净利润出现双下滑。数据显示,赛托生物2016年实现营收5.68亿元,同比减少14.95%;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减少45.91%。2017年,赛托生物营收有所增长,但净利润仍继续下滑,当年实现营收7.86亿元,同比增长38.24%;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减少9.07%。2018年,赛托生物终于迎来营收、净利双增长的利好消息。

虽然赛托生物把业绩飘红归功于主营产品甾体激素原料药行业格局逐步改善,但是,记者发现,赛托生物2018年主营产品营收占比已经有所减少,贸易类及其他产品营收占比却在增加,且在2018年之前已经出现这种情况。

历年年报显示,赛托生物2016年至2018年甾体药物原料营收分别为5.45亿元、7.21亿元、8.99亿元,分别占营收比重95.90%、91.75%、85.48%;贸易类及其他营收分别为0.23亿元、0.65亿元、1.53亿元,分别占营收比重4.10%、8.25%、14.52%。值得注意的是,赛托生物2018年甾体药物原料营收、贸易类及其他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4.84%、135.89%,增长幅度形成较大对比。

业绩大幅增长真的是靠主营产品维系?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赛托生物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甾体药物原料营收占比下降幅度较小,其产品销售数量有所增长,但由于行业竞争因素,导致产品价格、毛利下滑,因此主产品营收占比下降。对于贸易类产品营收占比增加,是由于同行业间产品互换,包括带下游客户采购原料等。对于赛托生物未来发展方向,仍是以甾体药物原料为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