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将提升路网绿化水平打造绿色景观通道

2019-04-08 17:52:32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4月8日电(记者刘硕)记者近日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吉林省启动了公路铁路绿化质量提升行动,以完善提高公路铁路用地范围内的绿化美化水平为重点,同步推进公路铁路用地外林地的造林绿化,打造绿色景观通道和生态长廊。

据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处处长刘国彪介绍,对现有铁路用地范围内绿化美化未达标路段,铁路部门将采取补植补栽等方式进行完善提高。2019年、2020年重点完成长春至白城铁路沿线绿化带补植补栽370公里,力争所有补植补栽路段全部达到绿化美化标准。

在推进现有国省干线两侧绿化美化质量提升方面,吉林要求交通部门对于尚未绿化的道路两侧要尽快绿化,缺苗断带的要补植补满。到2020年,全省计划完成改造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绿化工程200公里,补植路侧绿化工程600公里,计划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补植绿化工程4000公里,改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工程1000公里。

对于农村公路两侧的绿化,吉林要求各地方重点加强县、乡级公路断带补植改造,提高绿化美化水平。“村村通”要按照路况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进行绿化美化。到2020年,计划完成农村公路绿化美化4500公里。同时,对公路、铁路沿线林地开展造林绿化,增加绿色总量,增强防风固土、美化环境功能。到2020年计划完成无林地新植绿化900公里,完成林地缺苗断带补植补造1300公里。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还表示,今后新建、改建、扩建铁路、公路等工程绿化要与建设同步实施,达到绿化美化标准。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