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毕马威:南沙自贸区营商环境全球模拟排名第29

2019-04-04 14:4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3日电 (沈钊)3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以下简称,南沙自贸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出炉,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南沙自贸区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为77.88,全球模拟排名第29名,且有3项指标挤进全球模拟排名前十。

该评估报告由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采用国际上广泛认可的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对2018年南沙自贸区的营商环境进行评估,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彬现场对报告作发布解读。

据杨彬介绍,本次评估通过南沙自贸区行政主管部门、企业、第三方机构等进行实地访谈,结合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毕马威在评估过程中发现,2018年南沙自贸区通过实行一系列创新举措,各项指标均有显著提升,尤其在开办企业、获得电力、执行合同以及开展跨境贸易等指标表现突出,与世界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其中开办企业、获得电力、执行合同等3项指标挤进全球模拟排名前十。

“在‘开办企业’指标上,南沙自贸区获得全球模拟排名第6的好成绩。”杨彬表示,在南沙自贸区新设一家企业仅需2个手续,2天内可以完成,行政收费为0,办理人仅需支付刻章费用,并且无最低实缴资本要求。

据悉,2018年,南沙自贸区新增企业注册数37964户,同比增长76.2%,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增长3.86倍,实际利用外资9.6亿美元,新引进36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累计135个)。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表示,下一步,南沙将主动对标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借鉴港澳先进的监管理念和做事规则,继续推出更有针对性、突破性和开创性的改革举措,把南沙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高地,推动广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