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金华市磐安多向发力助推“浙江制造”培育工作再提速

2019-04-02 23: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大力实施“浙江制造”标准引领工程,不断激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磐安县市场监管局多向发力助推“浙江制造”培育工作再提速。

政策扶持力,落实资金激发企业能动性。抓住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的有利契机,实行以奖代补,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企业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给予20万元的奖励,以真金白银的政策供给,激励企业实施质量提升、标准创新、品牌创建,引导企业争创“浙江制造”品牌。另外,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积极性,今年有望提高各项奖励金额,为企业创造更优渥的创牌环境。截至目前,磐安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企业4家,兑现“浙江制造”奖励资金40万元。

部门联动力,整合资源筛选企业硬实力。借助县科技局、经商局等部门的信息平台,整合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等数据,将更多的“隐形冠军”“单打冠军”企业纳入培育库,筛选出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企业作为“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梯队;同时联合磐安工业园区、金磐开发区工作人员走访各区重点扶持企业进行宣贯,加强企业对“浙江制造”品牌政策的理解和认识。

精准服务力,“店小二”驻百企梳理培育对象。全面开展百名“店小二”驻百企活动,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推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增强磐安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从产品、管理等方面入手,梳理“浙江制造”重点培育对象;县局领导带队走访重点培育企业,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承担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占领国内外产业竞争标准制高点,动员企业积极创造条件迈入“浙江制造”行列。

下阶段,磐安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普及、制度推广、指导帮扶等工作,支持引导培育成熟的企业积极开展“浙江制造”标准申报和品字标认证,从而加快提升磐安的本土制造能力和竞争力,努力推动磐安制造迈向更高品质,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