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将强力推进城市重污染企业搬迁 减少污染物排放

2019-04-02 15: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2日消息:河北省公开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整改方案明确,坚决完成去产能任务,强力推进城市重污染企业搬迁。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2018年5月31日至6月30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了专项督察。河北省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了《河北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及整改措施清单。

方案明确要求,到2020年,河北省设区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15%以上,达到每立方米55微克。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48.7%以上,劣Ⅴ类水体比例控制在25.7%以内。

数据显示,2018年,河北省空气质量继续好转,但降低污染物排放的压力依然巨大。2018年,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5个城市中河北省占据4席。

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要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坚决完成去产能任务,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压减退出钢铁、煤炭、平板玻璃、水泥、焦炭、火电产能分别为4000万吨左右、3000万吨、2300万重量箱、500万吨、1000万吨、150万千瓦。强力推进城市重污染企业搬迁,2020年底前,设区市主城区、县城及周边具备条件的钢铁企业基本完成退城搬迁,鼓励焦化、铸造、玻璃企业逐步退出城市主城区。

同时,坚决调整能源结构,大幅降低燃煤污染。大力削减煤炭消费总量,2020年煤炭消费总量较2015年下降10%。积极有序推进清洁取暖,稳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2020年底前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平原地区散煤基本清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