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9000亿负债压顶挡不住"买买买" 绿地控股3个月内4起并购

2019-04-02 09:59:1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记者 魏国旭)2019年以来,绿地控股给业界最深的印象就是“买买买”。

3月19日,绿地控股宣布以2.51亿元竞得东航旗下上航国旅65%股份,这是绿地控股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发起的第4笔并购。今年1月,绿地控股以约8亿元受让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70%的股权;2月14日斥资121 亿元收购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0% 股权及相应债权;3月15日以10.05亿元价格从融信中国手中获得上海恺泰房地产50%股权。

然而,频繁进行大手笔收购的绿地集团,资金状况可能不太乐观。

天眼查信息显示,绿地控股宣布收购中民投董家渡项目的当日,全资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便向上海银行市北分行质押了其所持有的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份,出质股权数额为50亿元;同时,绿地控股第一大股东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所持有的股份的79.72%也已经被质押。

2019年以来,绿地控股还通过子公司进行了两笔融资:1月25日发行3亿美元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7.875%;3月14日发行3.5亿美元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7.25%。

除资金有压力外,绿地控股2018年的销售业绩也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数据显示,绿地控股2018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874.93亿元,同比增长26.4%,在克而瑞公布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中位列第6,排名与2017年持平。值得注意的是,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曾在出席2017年度股东大会时表示,“公司2018年地产销售目标为4000亿” 。

截至目前,绿地控股2018年财报尚未正式披露,但相关资金情况从三季报中可以窥得一斑。

截至2018年9月底,绿地控股总资产为9514.82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23.4%;负债总额8497.3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24%,资产负债率达89.3%,在119家A股上市房企中位列第5高。其中,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及短期借款合计为886.25亿元,而同期公司账上的货币资金仅为726.68亿元。

那么,绿地控股今年4次收购的资金来自何方,现在的“买买买”是否会导致公司资金进一步紧张?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致函绿地控股,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得回复。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绿地控股的收购彰显了公司作为大型国企优异的资源获取、资金储备、产业协同和项目开发能力,低位的收购成本也为拓展投资回报空间提供了良好保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