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3月份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2019-04-01 09:28:4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联合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在连续3个月低于50%临界点后重返扩张区间。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1%,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为49.9%和49.3%,分别比上月上升3个和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3月份,生产活动加快,内需继续改善。春节过后,制造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6个月高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2.7%,高于上月3.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1.6%,高于上月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扩张加快。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介绍,这表明随着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简政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供需两端有所回暖。同时,新动能较快增长,消费品行业运行稳定。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PMI分别为52%、51.2%和51.4%,均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此外,世界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进出口动力仍显不足。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47.1%和48.7%,虽环比有所上升,但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3月份PMI指数明显回升,而且重新回到50%荣枯线以上,既有春节后恢复生产的季节性因素,也反映稳增长相关政策效果在进一步显现。从相关指数看,目前企业信心、生产经营活动等都呈恢复态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