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证监会:两宗内幕交易罚没金额超3500万

2019-03-31 15:55:2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 “太阳纸业”案和 “金一文化”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超过3500万元。

案件中,吴学军、程凌、余盛在太阳纸业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大量买入“太阳纸业”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周德奋系粤豪珠宝总裁,在金一文化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控制杨某红等4人证券账户,全仓买入“金一文化”股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领域是内幕交易的高发地带,也是证监会管控、惩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重点。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外,常德鹏还表示,为持续强化会计监督检查职能, 2018年证监会组织对4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实施全面检查,合计抽查49个审计项目、32个评估项目;对5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的9个执业项目实施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审计与评估机构的内部管理不到位,部分项目函证、监盘、分析程序、审计抽样、截止性测试等基础程序执行不到位,部分评估机构现场调查不到位等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说,证监会拟对8家次审计机构及30人次注册会计师、7家次评估机构及22人次资产评估师、6名违法买卖股票的执业人员分别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相关情况见附件);同时,将个别涉嫌违法违规的项目移交稽查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