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哈尔滨海关推出16条措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2019-03-29 14:49:57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9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龙江企业广泛开拓国际市场,哈尔滨海关对外发布并实施《哈尔滨海关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16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内容涵盖“加速通关”“优化监管”“精简审批”“提升服务”等四个领域。

在“加速通关”方面,哈尔滨海关将推行“互联网+预约通关”模式,方便企业在海关正常办公时间以外办理通关手续;鼓励进口企业“提前申报”;对于进口铁、锰、铬等矿产品实行“先验放后检测”等措施,提升整体通关时间。

在“优化监管”方面,哈尔滨海关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在相关口岸建设智能化卡口通道,配备先进检查设备和记录设备;扩大第三方检验检测结果采信制度适用范围;推行企业自主申报、自行缴税等税收征管新方式。

在“精简审批”方面,哈尔滨海关持续精简进出口环节海关需验核的监管证件;进一步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实现“简单业务即时办结”“复杂业务限时办结”;业务审批实现企业“线下+线上”双向选择等更多减证便民的新举措。

在“提升服务”方面,哈尔滨海关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认证专业指导,培育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试点推行首批20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服务模式;便捷、准确的进出口统计数据咨询服务;支持黑龙江省高校科研单位免税进口的科研仪器设备实现开放共享等,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海关政策红利。

2019年1月18日,黑龙江省人大审议通过《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着力推进营商环境的改善和重塑工作。为有效实施该条例,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于2月11日出台了《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黑龙江地处我国对俄开放的最前沿,口岸通关是外贸进出口的关键节点,也是黑龙江企业最盼望提高效率的环节之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