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2019-03-29 14:3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3月28日电 (张道正 边思琪)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data.tj.gov.cn)28日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数据资源,为深化该市大数据发展应用提供强力支撑。

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已接入34个市级部门的开放数据,包含364个数据集,103个数据接口,涵盖信用服务、医疗卫生、社保就业等20个主题。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在首页按主题分类查看相关数据,也可以自行选择获取数据资源的方式。对开放数据的需求以及其他建议,用户可以在“互动交流”栏目下提交反馈。

在当日举行的数据开发者大会暨“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上线大会上,华为、紫光、浪潮、甲骨文、南大通用、博图纵横等机构、公司的专家,采用圆桌论坛的形式献言献策,围绕充分发挥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的作用,推动数据挖掘利用和市场化开发,以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大数据应用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专家提出,大数据已经成为政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政府不仅要做到数据可视化,还要运用数据推动政府管理。对于政府来说,大数据的应用不仅提高行政效率,更为打造创新型服务体系的新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今年以来,天津市加快推动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实施《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为该市大数据发展应用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明确的行动指南。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的发展、天津市大数据产业联盟和天津市大数据协会的相继成立,这一系列的举措为天津市打造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首创的面向数据开发者的盛会,吸引了国内和世界一流的数据技术厂商。政府部门与业界专家、数据厂商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政务数据资源公开共享新思路。

天津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以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上线为契机,定期召开数据开发者大会,鼓励社会各界对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和开发利用,充分释放数据的商用、民用、政用价值。(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