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今年清明假日江南地区将迎来旅游高峰

2019-03-26 14:5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周音)清明时节,春回大地。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最新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清明节期间,20个江南目的地中有13个旅游热度涨幅逾100%,平均涨幅达118%。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清明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江南的春天温暖宜人,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备受游客青睐。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江南旅游目的地中热度最高的是上海,其次是杭州和南京。

报告披露,清明期间,上海的旅游热度上涨达106%。上海各个公园将举办樱花、桃花、油菜花等众多赏花类的节事活动;届时,游客将领略自然生态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假日,江南古镇旅游将成为热点。报告显示,在江南古镇中,旅游热度最高的是周庄,其次为湖州的南浔。嘉兴西塘和乌镇也位列前十。

冯饶介绍,古镇一直是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要主题,近年来,随着旅游开发的不断推进,众多古镇也都在深度挖掘当地的文化内涵,重新寻找自己的定位。

报告指,在出游时间上,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两次出游高峰均出现在节前。其中出游最高峰将出现在3月30日,很多游客选择“请4休9”的拼假方式,在春天来一场远途旅行。清明节前两日错峰出行的人群激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