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食品饮料板块再迎“春糖催化” 6只绩优股广受机构青睐

2019-03-23 14:00:37 证券日报

3月21日,第100届(成都)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届糖酒会规划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参展厂商及展品来自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超过4000家,同时还将举办“第13届中国酒类食品投融资峰会——2019中国酒类食品供应链大会”、“第一届中国葡萄酒市场论坛”等十余场论坛活动,研讨行业大势、供应链管理、新零售、消费升级、渠道变革等话题。

业内人士表示,糖酒会素有食品饮料行业“晴雨表”之称,除了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招商机会以外,也汇集了各界专家学者,从宏观经济、政策背景、行业微观营销环境变化等不同维度探寻产业未来的策略与方向,力求以专业视角的群策群力,为食品饮料行业发展指出一条清晰、明朗的持续共赢之路。对于A股市场来说,按照历史经验,往年糖酒会前后均有望对食品饮料行业板块形成“春糖催化”行情,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表现良好,期间累计上涨3.89%,板块中有84只成分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金种子酒(38.03%)、黑芝麻(20.36%)、中葡股份(20.00%)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20%以上,酒鬼酒(19.49%)、西藏发展(14.42%)、金字火腿(14.08%)、泸州老窖(12.67%)、 盐津铺子(11.68%)、金徽酒(10.90%)、克明面业(10.13%)、麦趣尔(10.08%)等8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涨逾10%,此外,包括口子窖、顺鑫农业、元祖股份、*ST皇台、天润乳业等在内的21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5%。

资金面上,食品饮料板块本周以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板块中有35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五粮液(69909.32万元)、泸州老窖(32282.68万元)、伊利股份(24709.34万元)、酒鬼酒(19109.65万元)、洋河股份(10487.66万元)、涪陵榨菜(10257.92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期间合计吸金16.68亿元。此外,中葡股份、古井贡酒、金字火腿、海天味业、克明面业、恒顺醋业、迎驾贡酒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净额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目前已有16家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1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海欣食品(227.90%)、舍得酒业(138.05%)两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同比翻番,顺鑫农业(69.78%)、涪陵榨菜(59.78%)、汤臣倍健(30.79%)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超过30%。此外,还有41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有28家,金种子酒(1268.00%)、吉林森工(275.55%)、双塔食品(190.00%)、 三元股份(141.00%)、珠江啤酒(120.00%)、老白干酒(113.00%)、克明面业(110.00%)等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从机构评级角度来看,上述2018年年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或预喜的个股中,有25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伊利股份(36家)、双汇发展(19家)、顺鑫农业(18家)、汤臣倍健(15家)、洋河股份(14家)、涪陵榨菜(11家)等6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受到机构集中青睐。本报见习记者 王 珂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