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百亿私募菁英时代丰季薄收 10只基金净值不足1元

2019-03-21 21:59:5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今年前2月A股市场一改去年颓势,三大股指齐齐大涨,受益于此,那些坚定看好2019年市场行情,提早布局调仓的私募公司已收复去年失地。但也有部分私募公司持谨慎态度而错失反弹良机,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菁英时代”)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菁英时代旗下今年内净值有更新的共有15只基金,但是其中有7只基金年内业绩亏损,占比近一半,还有2只基金亏损超过10%,分别是菁英时代价值成长3号、菁英时代紫荆汇。即便是年内上涨的8只产品,也有7只收益率低于7%,远远跑输大盘涨幅。

菁英时代价值成长3号以12.50%的跌幅在菁英时代旗下产品中垫底,该基金的最新净值更新日期为2月8日,而菁英时代大部分产品的最新净值更新日期为2月25日。菁英时代价值成长3号成立于2015年3月27日,该基金的净值走势基本与沪深300相似,刚成立时借助牛市迎来大涨,但又因2015年下半年的股市大跌而导致获利回吐,净值长期处于震荡下跌中。直到2017年初该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才重新回到1元附近。

不过,2017年的蓝筹行情对于菁英时代价值成长3号而言却并没有太大助益,2017年前三季度其净值只是在1元上下震荡,并没有明显增长,直到四季度才有起色。但2018年股市多边下行再次给该基金造成严重打击,且2019年股市回暖下该基金依旧没能反亏为盈,截至2019年2月8日,其累计单位净值为0.8541元。

从区间收益来看,菁英时代价值成长3号的业绩表现也并不优异,该基金近3年、近2年、近1年及近半年的阶段涨幅分别为6.60%、-9.92%、-24.72%、0.01%。值得注意的是,菁英时代价值成长3号对于净值回撤的控制能力欠佳,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大部分时间的净值回撤幅度都超过30%,其最大历史回撤为-48.99%。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菁英时代近期有净值更新的15只产品中,有10只产品累计单位净值不足1元,占比三分之二。其中,有4只产品累计单位净值低于0.8元,成立于2016年2月24日的水木基金累计单位净值则仅有0.6430元。

截至2月25日,水木基金的年内收益为5.57%,其累计收益为-35.70%。该基金自2016年10月底以来一直处于震荡下跌中,直到今年初才略有上涨,其近3年、近2年、近1年及近半年的阶段涨幅分别为-35.70%、-49.03%、-22.13%、6.62%。水木基金的历史最大回撤出现在2018年10月25日,当日回撤高达-67.55%。

菁英时代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之一,2015年菁英时代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3899),挂牌成功后,2016年菁英时代发展突飞猛进,其管理规模于当年年底突破了百亿元大关。

菁英时代的创始人是陈宏超,陈宏超是菁英时代的法人代表,也是公司董事长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同时,菁英时代近期有净值更新的15只产品也全部为陈宏超掌舵。陈宏超历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长沙公司科长;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深圳证券部研究总监;光大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湖北博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宏超1988年大学毕业后先到央企,1993年闯荡深圳进入证券行业,经历过红马甲时代,参与过营业部的创建与管理,也担任过证券公司投资研究、自营业务岗位负责人,在2001年五年大熊市到来之前,远离市场加盟民企分管投资,后担任并购标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到清华充电学习,后于2006年创办自己的私募公司菁英时代。

近期,菁英时代因年报披露数据出错而引发媒体及投资者广泛关注。其2018年年报显示,菁英时代实现1.21亿元营收,同比增长101.0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22万元,急剧下滑,较去年同期减少96.14%。菁英时代称,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是受市场波动影响,公司以自有资金持有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大幅下降。

但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菁英时代在2017年年报中,当前收入贡献最大的前5只基金实缴总额披露错误,在年报中错将产品规模的“元”写成“万元”。菁英时代2017年年报显示,对当期收入贡献最大的前5只基金实缴分别为:0.0935万亿元、2.52万亿元、3.64万亿元、0.95万亿元、1.29万亿元。不过,对于这一错误,陈宏超解释称,是公司在校对的时候疏忽了,没有故意的行为。

陈宏超表示,发现问题以后“我们立马着手做更正披露,还需要走一些程序”。但截至目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菁英时代2017年年报发现,这一问题尚未更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