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澄迈警方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11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2019-03-20 09:08:36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澄迈3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张胜楠 陈梓昕)3月19日,记者从澄迈县公安局了解到,澄迈警方近日重拳出击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成功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陆续抓获王某等犯罪嫌疑人11人,连破敲诈勒索、虚假诉讼、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10起,扣押房产7套、车辆3辆,缴获现金、金银首饰一批,总估算价值约为500万元。

2018年11月,澄迈警方接到报案称,以王某、王某红为首的团伙从事非法放贷活动。接报后,澄迈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近2个月的研判分析和缜密侦查,在对多条线索进行梳理后,警方决定将该团伙列为涉恶案件展开打击。

经查,自2010年起,该团伙利用“套路贷”从事非法放贷活动,常以诱骗受害者签订债务合同后,催款时通过暴力或软暴力的方式强迫受害者签订高额欠条,虚增债务;又或是连环骗局恶意垒高借款金额,在受害者无力偿还的情况下,通过诱骗或是胁迫,安排特定的关联人员与受害者签订新的虚增债务合同“以贷还贷”,层层加码垒高债台,逼迫受害者低价抵房或是卖房还债。

在受害人无力偿还债务时,该团伙又以恐吓威胁、谩骂滋扰受害人及近亲属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催讨债务,实施威胁恐吓、暴力殴打、敲诈勒索、虚假诉讼、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以达到非法侵占受害人财物的目的,造成受害者倾家荡产,甚至被逼离婚出逃。

2019年1月22日,专案组抓获王某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澄迈警方立即对外公布王某等人的犯罪行为,希望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线索。经群众检举揭发和警方的全力深挖,专案组陆续在1个多月内抓获该犯罪团伙嫌疑人6名,连破敲诈勒索、虚假诉讼、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10起,扣押房产7套、车辆3辆,缴获现金、金银首饰一批,总估算价值约为500万元。

目前,该涉恶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澄迈警方温馨提醒,当您发现正在遭遇“套路贷”,要及时向警方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套路贷”的基本特征:

一是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套路贷”团伙对外以“小额贷款公司”名义招揽生意,与受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制造民间贷款假象,并以“违约金”“保证金”等各种名目骗取受害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阴阳合同”及房产抵押合同等明显不利于受害人的合同;

二是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刻意造成受害人已经取得合同所借全部款项的假象;

三是单方面肆意认定受害人违约,并要求受害人立即偿还“虚高借款”;

四是恶意垒高借款金额。在受害人无力支付的情况下,受害人介绍其他假冒的“小额贷款公司”或个人,或是“扮演”其他公司与受害人签订新的“虚高借款合同”予以“平账”,进一步垒高借款金额;

五是软硬兼施“索债”,或者提起虚假诉讼,通过胜诉判决实现侵占受害人或其近亲属财产的目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