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保银投资前两月4只基金一半亏损 火爆行情收益苦哈哈

2019-03-19 09:46:2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年初以来,A股市场大幅反弹,受益于三大股指的强势上涨,私募产品业绩也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仓位相比春节前上升明显。不过,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上海保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银投资)却看不出“欣喜”之意,目前该公司能够取得可比数据的私募基金仅有4只,其中还有2只基金截至3月1日收盘时年内业绩逆市亏损。

保银投资旗下两只亏损的基金分别是保银石榴红了与保银-中国价值,截至3月1日收盘,这两只基金的年内收益分别为-3.46%、-0.57%。石榴红了成立于2016年6月2日,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基金近2年、近1年及近半年的阶段涨幅分别为10.64%、-8.48%、-6.54%。

从净值走势来看,在其成立的当年,保银石榴红了净值并无明显上涨,直到2017年蓝筹股行情爆发时,该基金净值才迎来较大幅度上涨。即便如此,与沪深300相比,该基金的表现仍不算优异,截至2018年1月26日,该基金的成立以来的区间收益为25.80%,但同期沪深300涨幅则高达38.34%。自2018年6月底至今,保银石榴红了的净值一直处于震荡下跌中,同时踏空了今年初的反弹行情,截至3月1日收盘,该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仅为1.1440元。

就目前保银投资年内能够取得可比数据的4只基金来看,均由基金经理王强掌舵。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王强曾任职于中国航天信托投资公司、国泰君安公司、吉林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资产管理、自营投资等职位,现任保银投资的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拥有长达25年的投资经验。

王强于1999年创立Pinpoint公司,直译是大头针,寓意精准投资。2001年开始投资海外股票市场,2014年成立保银投资开展国内阳光私募业务,2017年保银投资国内资金管理规模扩大进入百亿私募行列,据媒体报道,保银投资当前规模已经接近2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保银投资的代表产品Pinpoint China Fund在今年内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对外公布的最新截止日期为2月28日收盘,虽然其累计单位净值高达13.6773元。然而,该基金今年内却仅取得7.01%的收益率,大幅跑输指数的涨幅。

今年初,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盘点2018年全年私募公司业绩时,保银投资尚有23只产品能够取得可比业绩,如今仅仅过去了两个多月,保银投资只剩4只产品对外披露业绩。不过,年初所统计的保银投资23只产品业绩也不尽如人意,仅1只基金涨幅超过1%,而亏损的产品共有13只,其中,有9只产品跌幅超过10%,且这9只基金清一色都是紫荆怒放系列产品。

今年2月份,保银投资旗下的基金经理李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正在发生转移,家电、汽车的人均占有量已经很高,处于缓慢增长阶段,但是教育和医疗的刚性需求仍然很强。其认为,中国的教育市场依然存在优质资源分散和有限的问题,具备扩张能力的教育企业依然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另外,在旅行市场不断扩大的前景下,中高档酒店也存在较大发展空间。

通过查询上市公司披露数据可以了解到,截至今年1月30日,保银资产旗下的保银紫荆怒放私募基金新进来伊份(603777.SH)的前十大流通股东,2月以来来伊份涨势较好,截至3月1日,保银紫荆怒放年内涨幅为14.27%,也是4只有公开业绩的产品中年内涨幅最好的一只。

此外,从近期媒体报道来看,今年2月,保银投资还调研了华宇软件、中国电影等个股。虽然这2只个股2月以来涨势也不错,但保银投资旗下产品是否买入不得而知,接下来保银投资能否转亏为盈,追上大盘走势,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