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保监会祝树民:强化逆周期调节监管措施

2019-03-18 09:15:07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3月15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撰文称,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监管政策,加强督导考核,丰富支持手段,优化外部环境,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逆周期调节的监管措施,牢牢抓住信贷投放重点。祝树民在文章中指出,银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的突出问题,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加大服务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2018年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49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81%。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3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1.79%,比各项贷款增速高9.2个百分点,实现了此类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水平的“两增”目标。

祝树民指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银保监会牢牢抓住信贷投放重点,确保实现“两增”目标。坚持小微金融的普惠本色,在增加信贷供给的基础上,保持融资成本处于合理水平。完善差异化监管政策:研究优化监管指标,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享受风险资本优惠权重的单户额度上限;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放宽到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完善尽职免责的监管指导意见;细化监管考核,鼓励加大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力度。

同时,银保监会督促银行把握有利的政策窗口,完善内部机制,鼓励基层敢贷、愿贷。做实对小微金融业务的内部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倾斜、专项费用、人才培养等激励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