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3·15中建一局作为工程建设领域代表回应消费者安居关切

2019-03-15 17:1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5日,全球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2019年3·15“扩大优质供给 引领消费升级”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建一局作为工程建设领域代表回应消费者安居关切。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说:“中建一局凭借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实现能力、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和品格,建造诚信、绿色、安全、节约、廉洁的“百年工程”。

  罗世威代表中建一局回应消费者安居关切说:“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唯一企业荣获了中国质量奖,作为第一家中国企业荣获了莫斯科建筑质量最高奖,在中国工程建设领域首创了一条确保工程品质的“5.5精品工程生产线”,包括3个5,即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5个步骤,人力资源、劳务、物资、科技、安全5个平台,坚守质量、工期、安全、绿色建造和文明施工5条管理底线。

  罗世威说,中建一局把“追求技术可能之极限”的专业能力和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深植工程建造的全生命周期,用诚信的品格建造工程,确保工程“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质量。作为央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将绿色、安全、节约的理念贯穿全建造过程,让使用者安心、让生态环境友好,将每一个项目建成诚信、绿色、安全、节约、廉洁的“百年工程”,向世界展现、贡献最高水平的中国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中建一局投资建设的保障房有125项。从2018年到现在,投资近127.88亿元,获得10个地块,提供总建筑面积达133.67万平米的8718套住房,可改善和解决约2.6万人的住房条件。

  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国家市场监管系统相关部门、检测机构、企业代表、媒体近百人,共议消费者权益保护举措,共商产品质量提升大计,共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中建一局是2018年世界500强第23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中建一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点战略区域建设,在房屋建筑、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投资运营业务板块投资建设精品工程。在京津冀,中建一局承建了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9个项目、世界最大空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5个项目、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4个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建一局承建了175项工程力作,包括中国最早投入使用的600米级写字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和被誉为“世界会客厅”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长江经济带,中建一局承建了中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遂宁海绵城市项目、脱贫高速——云南华丽高速等项目;在一带一路,中建一局参加四大洲19个国家的工程建设,承建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埃及新首都项目、科威特大学城项目、玻利维亚道路等。

  发言原文:

扩大优质供给 引领消费升级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建造”从“外国建筑企业的学生”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品质”和“中国力量”,在房屋建筑、地下空间、轨道交通、建筑工业化等领域都走在了世界前列。

  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唯一企业荣获了中国质量奖,作为第一家中国企业荣获了莫斯科建筑质量最高奖,在中国工程建设领域首创了一条确保工程品质的“5.5精品工程生产线”。无论是建造房屋、还是铺路架桥,无论是建设地铁高铁机场,还是建设海绵城市,这条生产线都能确保工程品质。

  这条生产线由3个5组成:第一个5是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5个步骤;第二个5是人力资源、劳务、物资、科技、安全5个平台;第3个5是坚守质量、工期、安全、绿色建造和文明施工5条管理底线。

  第一,我们把“追求技术可能之极限”的专业能力和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深植工程建造的全生命周期,绝不简单把图纸当目标,严控每一个建造环节和细节,保证每一道工序做成精品后再交给下一道工序。

  第二,我们用品格来建造工程。既要确保工程“看得见”的质量,也要确保“看不见”的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建成“诚信工程”和“百年工程”。比如,我们建成的600米高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是中国一次性开挖最深基坑。我们把直径8米的桩基打到了地下33.8米深,直接与地壳连在了一起,但最后坚固的桩基埋在了地下看不到,这就考验了一个企业的品格。

  第三,作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的央企,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将绿色、安全、节约的理念贯穿全建造过程,让使用者安心、让生态环境友好,将每一个项目建成“绿色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向世界展现、贡献最高水平的中国质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