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长三角交通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

2019-03-13 15:51:1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3日电(记者 王辰阳)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交通服务互通共享、运输市场统一开放、区域港航协同发展……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9年上海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长三角交通的一体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将向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2018年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推进顺利。在打通长三角地区省际断头路的9项重点项目中,盈淀路已建成通车,其余8项均已开工。沪苏浙皖还签订了《长三角地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合作协议》,开展联动执法。2019年,将继续推进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区域铁路网、公路网、高等级航道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已开工的8项打通省际断头路工程。基本建成沪通铁路一期工程,推进沪通铁路二期和沪苏湖铁路上海段等项目建设。

——加强交通服务互通共享。加快苏浙沪毗邻地区客运公交化发展,加强长三角地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促进运输市场统一开放。推进高速公路治超、“两客一危”车辆管理等信息联通和联防联控,推动长三角地区货运行业征信体系建设。

——推进区域港航协同发展。推进内河航道网络化、区域港口一体化、运输船舶标准化、绿色发展协同化、信息资源共享化、航运中心建设联动化,协同推进区域港航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