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鸿海集团否认侵犯微软权益

2019-03-13 09:11:4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12日,针对微软对鸿海集团的指控,鸿海集团发布声明否认侵犯权益一说,该公司董事长郭台铭也回应称,微软是在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

郭台铭表示,微软在鸿海集团收到起诉书之前,抢先在媒体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于法律诉讼的内容。

“微软主要收取的专利保护费对象是内地的手机品牌商,但微软不想得罪内地客户/网民,因此就逼迫代工厂代他们收取转付,以达到其目的。鸿海公司本身并没有做诉讼内的Android产品,因此,鸿海并没有侵权的事项。”郭台铭指出,鸿海制造的是iPhone,生产安卓手机的是富智康,而且富智康的客户也都有发函,要求富智康不能代替他们缴交权利金,因此对鸿海集团不会有影响。

在上周五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微软指控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未能就某些产品提供一年两次的专利使用情况报告,而且没有按时支付专利费。这起诉讼是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

微软要求鸿海集团补缴专利授权费和利息,并审查鸿海的账簿和律师费。起诉书指出,2017年,富士康同意接受第三方德勤的审计,但没有提供该公司要求的任何文件。目前尚不清楚这项专利授权协议覆盖哪些产品。不过微软2013年表示,已经与鸿海集团达成了Android和Chrome OS设备的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的副本已提交至法庭,但目前仍然保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