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全面启动市区生态补水及水循环工作

2019-03-10 13:57:58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天津市中心城区主要河湖水面全面开化,天津市水务部门科学调度水源,对海河等中心城区主要景观河道实施生态补水和水体循环,3月2日至今,已累计补水1100万立方米,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

海河等市区景观河道是天津市水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天津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水系连通工程,实现了常态化补水和水体循环,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去冬以来,天津市区河道经过长时间冰冻,河道水体循环不畅,影响河流水质。为此,天津市水务部门利用春季河面开化的时机,积极实施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一、二级河道生态补水和水体循环,进一步改善城市河道水环境质量。

一是科学调度生态水源。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和水质变化,积极实施向海河生态补水,目前补水流量控制在25立方米/秒到30立方米/秒,有效置换海河水体,改善河道水质。

二是加强水体循环流动。合理调节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河道水位,开启全部循环泵站,加大海河水向市区二级河道循环力度,同时严格控制河道取排水量,保证循环河道水位及水质安全。

三是强化河道巡视巡查。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切实加大对中心城区河道沿线巡视检查频次,加大河道保洁力度,保持水面环境整洁。

据悉,此次补水和循环过程将持续进行,天津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主要景观河道将呈现“水清、水满、水流动”的效果,为宜居城市建设创造良好水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