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王毅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3-08 15:31:34 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王毅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透露,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呈现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三个鲜明特点。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确定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将是又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此外,还将举行高级别会议、分论坛以及工商活动等系列活动。”

王毅说,第二届论坛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规格更高,预定出席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人数将明显超过首届论坛;二是规模更大,届时将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各界代表与会;三是活动更丰富,将举办12场推动务实合作的分论坛,还将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

王毅表示,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核心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王毅称,期待同各方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合作大计:

——我们将同各方就高质量发展汇聚共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倡导开放透明包容的理念,追求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

——我们将与各国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打造新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可续发展议程,在深化合作过程中更加重视民生的改善。

——我们将以共赢理念为指引,以互联互通为主线,以增添共同发展动力为目标,打造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我们将坚持开放合作,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主义,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王毅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成果属于世界。“我们期待并相信,第二届高峰论坛一定会圆满成功,成为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