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量价齐升沪指突破3100点 机构推荐三大主线

2019-03-07 15:26:33 中国经济网

量价齐升沪指突破3100点机构推荐三大主线

■本报记者 吴 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经过阶段性的剧烈震荡,在量能指标配合理想的助力下,双双在尾盘拉升,其中,上证指数顺利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报3102.10点,深证成指报9700.49点,涨幅为1.09%,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1062.8亿元。

从盘面来看,市场做多人气进一步激发,普涨局面延续,券商股大面积涨停引发市场热议,有分析人士指出,整个市场在券商板块为主导,其他权重板块为辅助的大格局之下,目前的运行趋势非常健康。

纵观本轮行情走势,沪指已经形成多头趋势,连续3个交易日站在3000点之上,昨日再创反弹新高,突破3100点,涨势强劲。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一鼓作气打破所有中长期均线的压力,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个股的换手都非常旺盛,短期做多热情被彻底激发。但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均线压力基本破除,但是再向上3100点到3500点之间是沪指成交密集区,这种压力不是在短期能够完成消化的,同时沪指近一个月超过20%的涨幅必将导致部分获利筹码了结,但另一方面,由于存量踏空资金仍面临逼空的压力,因此行情仍然存在反复整理的需要。

即便如此,近期市场在一系列政策与资金利好推动下,已经走出了趋势性行情,由最初的超跌反弹向现在的中级反弹行情演变。在此背景下,三大热点主线成为机构热门推荐。主线一:本届两会政策红包巨大,且多是长期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因此相关受益领域值得重点关注;主线二:金融+科技的主基调仍有望持续,龙头股的动向往往会是指数是否调整的先行指标;主线三:鉴于近期市场特点,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间,超跌绩优股优势突出。(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