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25家中国房企前两月销售额同比降7% 巨头“领跌”

2019-03-07 15: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庞无忌)今年以来,中国多家房企销售“退烧”,特别是碧桂园、恒大等龙头房企,前两个月业绩同比均出现明显下滑。

5日晚间,碧桂园公告称,2月份该公司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418.1亿元(人民币,下同)。根据公开信息,该企业今年前2个月权益销售额共计约748亿元,同比下跌18%。中国恒大于前一日公告称,2019年前两个月,恒大集团物业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647.0亿元,同比减少约42.49%。万科表示,2019年1至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920.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1%。三家企业销售额同比均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恒大销售额跌幅最大。

在销售下滑的背景下,媒体报道,恒大从3月起对所有住宅项目实施9折出售、商铺实施8折出售。业内人士称,此举为恒大的惯常营销手段,借以加速出货回笼资金。2月底,碧桂园被曝开启大规模人员调整。而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近期再度预警:房地产仍有发展空间,但这并不代表未来仍能靠吃这口饭活下去。

除三家龙头房企外,合景泰富、花样年两家企业销售业绩也有下滑,其他一些企业虽然业绩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已公布销售业绩的25家房企今年前2个月合计销售金额为5019亿元,同比下调7%,而2018年同期,这25家企业同比销售额上涨超过6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2019年前两个月,房地产企业整体销售额涨幅放缓,不同房企间业绩分化明显,龙头房企业绩下滑,但中小企业仍在快速上涨。他指出,这一定程度上与今年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热潮“爽约”有关,影响了部分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企销售。除了今年楼市本身的低迷外,房企业绩增长放缓也与去年基数较高和销售数据反映滞后等有关系。(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