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2月债基可转债产品表现亮眼 长信基金5只业绩垫底

2019-03-07 10:24:2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开年以来,权益市场加速上涨,受股债跷跷板效应的影响,债券市场迎来调整,债券型基金的收益也与权益类基金拉开了差距。虽然仍有八成债基在2月份取得正收益,但据海通证券统计,2月债券型基金净值整体平均上涨0.92%,远远落后于权益类基金平均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可转换债券具有债权和股权的双重特性,因而股市回暖也带动了可转债二级市场的行情,部分可转债基金业绩表现出色。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债券型基金中2月涨幅超过10%的有14只产品,涨幅靠前的多为可转债基金,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C、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C、华夏可转债增强债券A、鹏华可转债债券等单月涨幅均超过10%。

而纯债基金由于专注于债券市场,在股市大涨之际受到更多冲击,因而2月跌幅靠前的债基主要集中在纯债基金。长信基金旗下就有5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债基2月份跌幅超过4%,其中4只产品即为纯债基金,长信金葵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以5.47%的跌幅垫底2月份债券型基金跌幅榜。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可转债市场的兴起主要受益于开年以来资金面宽松与权益市场回暖。华商可转债基金经理张永志认为,目前可转债估值属于底部区域,整体风险出现较大回落的概率较小,总体来看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若未来正股上涨,转债涨势或将继续。

不过,可转债市场火爆之后也存在隐忧,应警惕高价转债风险。东北证券分析师李勇表示,年初以来,在正股反弹的带动下,转债市场表现较好。而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弹,转债市场已出现了许多高价个券,债底保护已逐渐削弱。如今转债的价值更多要靠正股价值来支撑。当前对于传统债券投资者而言,通过转债市场博取权益市场收益显得尤为重要。而如今放眼望去市场上多是高价转债,未来能否继续上涨还需拭目以待。在转债上涨、估值提升的背景下,投资难度在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