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2019-03-07 09:32:5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朱丹 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云南省将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自3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版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并对二维码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调整。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就启用新版营业执照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有关事项发布通告。通告称,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由原竖版调整为横版,正本、副本照面信息作相应调整,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中的监制单位名称等一并进行调整。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

已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将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供市场主体下载使用。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在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可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不强制要求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对于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将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此外,云南省还将同期启用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新版进一步精简文书表格,减少填报事项,原表格中的部分“填写项”修改为标准化表述的“勾选项”,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国务院已经明确取消的登记事项涉及的文书、材料规范不再保留。“文书、材料规范”申请人可至“云南工商网上办事大厅”的“资料下载”栏自行下载,或到各级企业登记机关企业登记窗口领取使用。3月1日起,申请人仍使用旧版《文书规范》《材料规范》提交登记申请的,企业登记机关不再受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