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美:零售行业或将迎来又一个窗口期

2019-03-06 17:5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稳定国内有效需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可见,消费转型升级并带动投资转型升级,乃至经济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这样的转型升级对于零售行业来说,或将迎来又一个窗口期。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很多,对各个行业和国民来说都是利好。从税收改革、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发展消费新业态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再到对民企的支持,可以说是给企业发了‘一组大红包’。我们目前正处于线上线下融合的变革时期,有这样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我们更要努力拼搏,推动中国零售行业更加健康发展,助力中国消费者成就美好生活。”

以旧换新或再启家电消费将迎来新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有超过2亿部的小轿车,还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按照正常的更新,那就是庞大的市场。目前,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

有专家预测,若此次也有类似的家电补贴政策在全国推广,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预计就可以增加1.5亿台高效节能智能家电的销售,拉动消费约7000亿元。

就国内的家电市场而言,国美在上一轮政府主导的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后,常年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不仅免费上门收旧,还为消费者提供300元-5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通过企业自主补贴的形式,推动消费升级。3月8日即将开启的国美“黑色星期伍”活动,还特别推出以旧换新补贴400元的优惠回馈,广泛涉及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厨卫等多品类。而对于折旧率较高的笔记本电脑,国美则不分品牌和型号,一律补贴500元,让以旧换新真正落到实处。

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多措并举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增强消费能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对消费的描述有了新的提法,即“多渠道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

目前,国美在一二线城市会继续布局线上线下融合的大型综合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家•生活”整体解决方案;在三四线及以下市场,加速渠道下沉,2019年预计新开1000家县域店。通过渠道下沉的深入,把更多绿色、智能家电引入三四线市场,从而更好地满足三至六线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

国美正在打造具有国美特色的新零售模式,这一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把线下互联网化,形成线上、线下、社交(美店)三端合一,并通过国美APP、实体门店以及社交电商——美店的三端合一,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同时发挥物流售后能力,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家居大件物流、安装、维修服务商。以自营商品能力和自营服务能力,构建零售新生态。

一揽子利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有专家表示,此番减税,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特别是像国美这样目前正处于变革中的企业。

此外,政府报告中还指出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去年,国美就得到了来自恒丰银行、广州银行、大连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的支持,各家银行提供了包括“综合授信服务、现金管理服务、个人金融服务、咨询顾问服务”等金融服务。从国美零售的公告中获悉,国美目前有100亿的资金,资金链稳固,在良好的政策和营商环境下,相信企业会有更大的作为。

国美作为有着近33年零售经验的行业老兵,如若抓住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或将成为未来零售的核心企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