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宁吉喆:今年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2019-03-06 15:41:26 中国新闻网

宁吉喆:为外资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宁吉喆:今年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李晓喻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6日在北京称,今年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对外资准入前后均实行国民待遇。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6日举行记者会。宁吉喆在记者会上称,今年将采取五方面措施,为外资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缩减负面清单。宁吉喆称,中国将在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领域推出更加开放的措施,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

他透露,目前官方已启动再次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工作,将在去年已较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基础上,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二是扩大正面鼓励。宁吉喆称,今年将发布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

三是准入前后都实行国民待遇。他表示,目前官方正全面清理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领域对外资单独设置的准入限制,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即准入前国民待遇;同时,推进在政府采购、标准制定、产业政策、科技政策、资质许可、注册登记、上市融资等方面给予外资企业公平待遇,即准入后国民待遇。

四是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官方正在开展重大外资项目服务和推进工作,现已推出两批项目,“还会有第三批”。宁吉喆透露,主要将在新能源、先进制造及石化、电子信息等领域给予支持,加快环评审批进度。

五是依法保护外资权益。根据安排,外商投资法草案即将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宁吉喆称,如果该法律获通过,将狠抓遵照执行。(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