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舒泰神业绩危机:去年净利润腰斩 一季度再预告腰斩

2019-03-06 10:14:2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记者 关婧 田云绯) 昨日,舒泰神(300204.SZ)发布业绩下滑的年报后,在股市一片红的大好涨势下收绿,截至昨日收盘,舒泰神报12.93元,跌幅0.84%。

2018年,舒泰神去年营业收入为8.06亿元,比上年减少4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比上年减少49.0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5亿元,同比减少39.67%。

对于2018年净利润下滑的原因,舒泰神表示受医药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环境的影响,苏肽生销售收入不甚理想,且研发费用有所增长。

2018年,舒泰神的销售费用为4.83亿元,同比减少47.19%;研发费用为1.21亿元,同比增长31.78%。

舒泰神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59.97%。舒泰神表示,2018年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4.32亿元,减少幅度47.19%,主要由于2018年苏肽生收入同比下降,且公司加强费用控制所致。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2928万元,增加幅度31.78%,主要由于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2018年,舒泰神医药制造业的毛利率为90.72% ,比上年同期减少3.73%。

舒泰神计划以4.77亿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6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舒泰神的前10名股东中,有三名股东的股份存在质押情况,累计质押2.30亿股,占舒泰神总股本近半比例。公司第一大股东熠昭(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77亿股,其中质押数量为1.34亿股,冻结数量为1800万股;第二大股东香塘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218.10万股,其中质押数量为9217.27万股;第十大股东顾振其持有415.58万股,质押数量为415.58万股。

上述质押股份的三名股东中,舒泰神实际控制人周志文为熠昭(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董事长、总经理。顾振其与香塘集团存在关联关系,为香塘集团董事长。

昨日,舒泰神还披露了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预计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50.00%至-40.00%,盈利约2778.86万元至3334.64万元。

对于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动的原因,舒泰神表示,公司在研项目稳步推进,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长。受医药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产品苏肽生的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重要产品舒泰清销量增长;营业成本增加。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6.43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