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哒哒裁员违约克扣补偿金上热搜 逼怀孕员工离职或涉嫌违法

2019-03-01 10:44:02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2月28日讯(记者 单征宇)中国网科技此前曾报道哒哒英语“上海销售团队半年裁员近9成”一事引发业内关注,哒哒英语目前仍未做出正面回应。而近日,中国网科技再次注意到,有自称哒哒英语员工发微博控诉,哒哒英语正通过转岗、延发绩效等方式变相裁员,甚至逼迫已怀孕的女性员工辞职。

裁员、违约克扣补偿金上热搜

“无理由克扣绩效,这是逼走人第一步。每天上班战战兢兢,精神时刻紧绷,试问谁能忍受?”近日,一位自称是哒哒英语的员工的微博用户“爱呀爱会发芽”在网上发文,控诉哒哒英语变相裁员。

据“爱呀爱会发芽”称,自已怀孕7周时,被哒哒英语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逼迫辞职。由于担心孕妇离职难找工作,“爱呀爱会发芽”表示只要找到下份工作,就答应离职,但却遭到HRBP强硬拒绝。

中国网科技发现,“爱呀爱会发芽”的遭遇并非个案,而且有关哒哒英语裁员问题还曾以“#哒哒英语裁员违约克扣补偿金#”的话题形式上过微博热搜。根据微博留言显示,多名哒哒英语员工同样遭遇到通过克扣绩效,强制加班等变相裁员问题。有网友称“哒哒英语市场部,已基本裁员超过1/2以上”。

对于上述情况,中国网科技曾致函哒哒英语方面求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得到对方任何回应。

责令怀孕女职工转岗离职或涉嫌违法

针对哒哒英语被曝变相裁员一事,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李超律师指出,责令怀孕女职工转岗、强迫离职、无故扣发工资绩效的行为违反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李超指出,用人单位开除或变相开除怀孕女职工属于限制女职工的生育权行为,如果违犯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应当依照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女职工若要求继续履行合同,仲裁庭或者法院应当撤销用人单位作出的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

公开信息显示,哒哒英语业务方向专注于K12(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领域,是一家专业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应用平台,成立于2013年,背后运营公司为上海卓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进入D轮融资。

不久前,据业内人士向中国网科技透露,此前DaDa创始人兼副总裁沈晓凤同时也是哒哒英语教研业务负责人,已离开哒哒英语,至于具体离职原因并未对外界透露。而在去年9月,哒哒英语销售部门一名王姓高管以及手下多位总监也一同离开了哒哒英语,其管理的上海销售团队9成员工也一同被裁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