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拉夏贝尔12亿可转债计划"流产" 业绩下滑高库存等问题待解

2019-03-01 10:43:4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8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胡靖聆)业绩萎靡的拉夏贝尔,近期宣布一笔融资金额接近12亿元的可转债发行计划流产。

曾计划通过发可转债募资近12亿

2月26日晚间,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业务发展、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可转债发行,并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据了解,拉夏贝尔此次可转债发行计划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去年9月的事情。2018年9月21日,拉夏贝尔发布《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拟募资金额不超过1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门店升级改造项目、智慧门店建设项目以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4个项目。

两个多月后,拉夏贝尔对上述预案进行了调整,将募资规模由不超过15.3亿元调减为不超过11.7亿元。遗憾的是,该可转债计划还是以“流产”告终。

关于终止可转债发行计划对公司会产生何影响,拉夏贝尔相关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有什么重大影响,虽然此次发行可转债这个融资渠道不行,但公司管理层也会寻求其他途径,以支持公司的正常运营,比如1月16日,公司发布了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此前可转债募投计划里提到的4个项目是否继续推进?上述拉夏贝尔工作人员称:“公司会根据实际运营需求,具体做哪个项目,哪个项目做到什么程度,在经营过程中去判断。”

该人员还强调:“2018年下半年服装行业有一些变化,大家都在讲精细化运营,拉夏贝尔也打算在这方面多做一些事情。”

2018年净利润预降超九成

公开资料显示,拉夏贝尔于2017年9月25日登陆A股市场,是目前纺织服装行业唯一一家A+H股上市的品牌服饰公司。不过,近几年来,拉夏贝尔业绩持续低迷, 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4.99亿元,同比下滑6.29%;2018全年净利润预计减少约4.6亿元,同比下降约91.98%。

在拉夏贝尔业绩下滑背后,是公司营业成本的逐渐走高。2018年前三季度,拉夏贝尔营业总成本60.48亿元,同比增加3.37%,其中公司销售费用为31.52亿元,占营业成本近一半。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拉夏贝尔成本高企与公司堪称“疯狂”的门店扩张战略相关。拉夏贝尔曾在A股上市前的招股书中提到,将IPO所募集来的资金用于零售网络扩展与新零售信息系统建设,计划未来3年将新增3000个网点。数据显示,拉夏贝尔2015年底网点总数为7893家,2018年6月底增至9674家,增长幅度为22.6%。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拉夏贝尔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多门店、多品牌”,而多品牌则导致了拉夏贝尔品牌、产品、门店、运营等同质化。

网点扩张导致拉夏贝尔存货激增,而对于女装行业来说,流行趋势变化快,过多的存货对于拉夏贝尔是一负担。截至2018年9月底,拉夏贝尔存货金额为27亿元,占总资产的32.46%。这一数据与2015年底的17.56亿相比增长近10亿元。

拉夏贝尔工作人员也表示,未来公司会着重解决存货高这一问题,通过运营措施改善,包括下单机制,折扣率管控,销售力度等多方面措施把存货降下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