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赣州立法保护赣南客家围屋

2019-02-27 17:54:04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2月27日电(记者邬慧颖)《赣南客家围屋保护条例》近日获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批准,将于3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赣南客家围屋将获得富有地方特色、针对性更强的法律保护。

据介绍,赣南客家围屋是历史上赣南居民为聚族而居建设的四面围合、有防御性设施的民居,极具历史研究、文化、旅游等价值。条例对列入赣南客家围屋保护名录的围屋分三类保护,第一类为文物保护单位,再根据尚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赣南客家围屋的历史、艺术、文化等价值,将其分为第二类、第三类保护。

若破坏已公布为不可移动文物的赣南客家围屋,出现擅自在赣南客家围屋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或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未经批准在赣南客家围屋的建设控制地带内进行建设工程,并对赣南客家围屋的历史风貌造成破坏;擅自迁移、拆除赣南客家围屋;擅自修缮或未按照经批准的方案实施修缮赣南客家围屋,明显改变原状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将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