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拉夏贝尔近12亿可转债募资计划告吹

2019-02-27 09:36:2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经过调整方案等“波折”后,拉夏贝尔(603157)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事项最终还是未能成行。2月26日晚间,拉夏贝尔披露公告称,公司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这也意味着拉夏贝尔拟通过此次发行可转债募资11.7亿元的事项折戟。

回溯历史公告,拉夏贝尔2018年9月21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彼时,拉夏贝尔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门店升级改造项目、智慧门店建设项目以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4个项目。

此后,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公司实际情况,拉夏贝尔对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进行了调整。2018年12月4日,拉夏贝尔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

经过调整后,拉夏贝尔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金额由不超过15.3亿元缩减为不超过11.7亿元。除募集资金额发生变化外,拉夏贝尔还对募投项目投入资金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在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上,拉夏贝尔将投资总额由6.61亿元调减至4.0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由5.2亿元调减至3.3亿元;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由4.63亿元调减至2.8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由4.4亿元调减至2.7亿元。

然而,筹划数月后,拉夏贝尔此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事项最终宣布告吹。对于终止的原因,拉夏贝尔表示,自公司本次可转债方案公布以来,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层会同中介机构等一直积极推进本次可转债的各项工作。但由于期间公司业务发展、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变化,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并与中介机构等各方充分沟通,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可转债发行,并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可转债申请文件。

据了解,拉夏贝尔登陆A股的时间并不长。北京商报记者经过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拉夏贝尔于2017年9月成为A股一员。资料显示,拉夏贝尔是一家时装集团,为消费者提供各式时装产品,现拥有La Chapelle、Puella、Candie's、7m及La Babité等多个品牌。从上市之后的业绩表现来看,拉夏贝尔处于归属净利润连年下滑的情况。财务数据显示,上市当年,拉夏贝尔在2017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6.29%。

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因受到终端零售销售下滑及百货商场业态调整、客流下降等因素影响,拉夏贝尔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5852.7万元左右,同比下降约91.98%。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1482.3万元左右,同比下降约109.21%。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