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89件项目列入河北省五年立法规划

2019-02-22 11:23:27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2月21日,记者从全省立法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日前已正式发布,89件项目列入河北省五年立法规划,广受关注的学前教育条例、乡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法规列入重点立法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立法规划分为一类项目、二类项目和三类项目三类,共计89件。其中,一类项目50件,将在任期内提请审议;二类项目24件,将开展调研、待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三类项目15件,需要有关方面研究论证,酌情择机作出安排。

“拟提请审议的50件立法项目,涵盖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介绍,这些立法项目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为“双创双服”、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安排制定修改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标准化监督管理条例、农民合作社条例等11件法规;二是围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顺利推进提供法治保障,安排制定修改水污染防治条例、白洋淀水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条例等6件法规;三是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安排制定修改地下水管理条例、土地管理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14件法规;四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安排制定修改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4件法规;五是围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安排制定修改村务公开条例、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11件法规;六是围绕发挥先进文化育人化人作用,安排制定修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等4件法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