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未披露 易电通及4名责任人遭股转系统自律监管

2019-02-22 10:25: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1日讯 2月20日,因实控人控制的企业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未披露,江苏易电通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电通)及相关责任人遭股转系统自律监管。

监管公告显示,经查明,2016 年至 2018 年,易电通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占用公司资金未及时披露的违规情形。

2016 年,府谷县矽盟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府谷矽盟)累计占用易电通资金 600,000 元。

2017 年,上海宠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宠邦国际)占用易电通全资子公司天工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工)资金 16,321.8 元;府谷矽盟占用易电通资金 25,994,000 元,占用易电通全资子公司江苏易电通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资金 9,900,000 元;陕西中电智慧能源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中电)占用易电通资金 30,674,312.91 元;射阳县风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射阳风光)占用易电通资金 1019.3 元。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累计占用易电通资金 66,585,654.01 元。

2018 年 1 月至 9 月,陕西中电占用易电通资金 32,305,606.2 元,占用易电通全资子公司上海天工资金 691,080 元,占用易电通全资子公司江苏易电通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资金 29,468.70 元。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累计占用公司资金 33,026,154.90 元。

根据公告显示,府谷县矽盟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府谷矽盟),为易电通实际控制人管林根实际控制的公司。宠邦国际是易电通的控股股东,同时为易电实际控制人管林根、刘醒薇实际控制的公司。陕西中电自 2016 年 5 月 10日设立以来,为易电通实际控制人管林根实际控制;2018 年 2 月 7 日起,因股权转让,陕西中电为易电通实际控制人管林根、刘醒薇共同控制。射阳县风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射阳风光),于 2017 年 9 月至 12 月期间,为易电通实际控制人管林根、刘醒薇 共同控制。

易电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以下简称《信披细则(试行)》)第四十六条第(二)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 信息披露细则》(以下简称《信披细则》)第四十八条第(二)项。

易电通实际控制人管林根、刘醒薇对上述资金占用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 4.1.4 条。管林根作为董事长,未勤勉尽责,违反了《业务规则》第 1.4 条、第 1.5 条的规定。

易电通信息披露负责人周益未勤勉尽责,违反了《业务规则》第 1.5 条的规定。

易电通时任财务负责人吴月琴,对任期 2015年 11 月至 2018 年 5 月 21 日内的资金占用违规事项未勤勉尽责,违反了《业务 规则》第 1.4 条的规定。

根据《业务规则》第 6.1 条、《信披细则(试行)》第四十七条、《信披细则》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易电通、管林根、刘醒薇、周益、吴月琴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