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探路者2018年预亏1.8亿元

2019-02-21 09:30:59 北京商报

探路者2018年预亏1.8亿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2月20日,探路者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期内,探路者营收同比下滑33.91%至20.05亿元,营业利润下滑39.66%至亏损2.11亿元,利润总额下滑116.26%至亏损2.17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14.05%至亏损1.82亿元。

对于营收下滑,探路者在公告中解释称,主要是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战略优化旅行服务业务结构,主动调整缩减利润率较低的国际机票等业务规模,使得旅行服务收入大幅减少所致。同时,在宏观经济下行、户外用品行业发展整体减缓的大背景下,公司户外用品主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基本保持稳健,报告期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39亿元,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质量进一步夯实。

对于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探路者表示,归属净利润预计亏损主要是根据初步测试情况公司预计2018年度计提的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累计金额将在2亿元以上,及非户外主业的其他业务经营亏损所致。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探路者业绩持续低迷,是由于此前多元化造成的拖累。2012年,探路者在户外板块启动多品牌战略,并推出自创户外电商品牌ACANU,并取得授权共同开发国外品牌Discovery Expeditio。得益于主营业务带动集团业绩在上市后连年双位数增长,2015年,探路者开始构建三大事业群,尝试多元化。

但伴随“副业”的累积,主营业务营收由2015年以前占集团99%以上,一度缩减至不足50%。2015年,探路者归属净利润出现了上市后的首次下滑,同比下降10.50%至2.634亿元。对此,探路者在公告中称,旗下旅行业务子公司易游天下的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导致探路者整体净利润亏损0.23亿元,给公司合并口径的净利润造成了负面影响。2017年,探路者归属净利润再次暴跌151.24%,首次出现亏损8485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