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

2019-02-20 23:26:19 农业农村部网站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联合印发《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未来一段时期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指出,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加快推动农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规划》提出了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质量兴农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初步实现产品质量高、产业效益高、生产效率高、经营者素质高、国际竞争力强,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到2035年,质量兴农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建立,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幅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规划》确定了七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农业绿色发展,调整完善农业生产力布局,引导节约高效利用水土资源,推进农业投入品科学使用,全面加强产地环境保护与治理。二是推进农业全程标准化,健全完善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加快引进转化国际先进农业标准,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三是促进农业全产业链融合,深入推进产加销一体化,强化产地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冷链仓储物流设施,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四是培育提升农业品牌,着力构建农业品牌体系,完善品牌发展机制,加强品牌宣传推介,打造国际知名农业品牌。五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能力,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及预警。六是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加强质量导向型科技攻关,加快提升农机装备质量水平,大力推广绿色高效设施装备和技术,加快数字农业建设。七是建设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发挥新型经营主体骨干带动作用,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育专业化农业服务组织,打造质量兴农的农垦国家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