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2-20 15: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为促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19日在北京签署两部门关于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

此前两部门已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综合运用法治、市场、科技、行政等多种手段,引导激励与约束惩戒并举,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环境治理困难,提高绿色发展能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完善经济政策措施,形成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

李干杰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国工商联和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协议,是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将有力促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和组织领导,合作开展调研培训和宣传解读,推进两部门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徐乐江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是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主体,民营企业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工商联必须把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生态环境部的帮助支持下,领任务、挑担子,带领民营企业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徐乐江表示,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需要依靠技术先进、创新灵活的民营企业。希望会同生态环境部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引导帮助民营企业进行污染治理工作,更有力地支持扶植民营治污企业的健康发展。

徐乐江强调,下一步要着力做好合作协议和《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落实,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搭建各类服务平台,畅通民营企业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交流渠道,推进污染防治和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