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京津再出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 监管证件减少近半

2019-02-18 15:5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继2018年京津联合推出二批共计33项便利跨境贸易政策措施后,北京市商务局17日公布,京津两地围绕精简环节、压缩单证、优化流程、降低费用、提升便利,列出20项重点工作任务、梳理出54项重点事项清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北京市商务局17日公布的《2019年促进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联合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将以海关和检验检疫业务流程整合优化为主线,把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海关作业的整体框架和流程,实现统一申报单证、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统一现场执法。

京津将精简压缩单证。根据《行动方案》,两地将进出口环节验核的监管证件由86种减少至46种,除4种因保密需要的监管证件外,其余42种全部实现联网核查;取消118个税号汽车零部件自动进口许可证;简化报关手续,进口申报环节企业无需向海关提交装箱清单,出口申报环节企业无需向海关提交发票、装箱清单。

京津还将创新监管模式,推行“先放行后改单”“先放行后缴税”“先验放后检测”等措施;建立报关单“日清”机制。同时,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确保全天候通关无障碍。

《行动方案》指出,将降低合规成本,实现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开,口岸收费明码标价。同时,进一步规范熏蒸、消毒等检疫处理环节收费行为,破除垄断,放开市场准入,通过引入竞争降低收费标准。

《行动方案》还指出,京津将推进无纸化通关,提升港口物流作业智能化便捷服务水平。其中,天津港正加快推进北疆码头封闭式海关查验场地建设,在码头集成必要查验功能,提升集装箱查验作业效率。同时,加快有关集装箱码头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货物进出闸口智能化管理;加快货运信息采集交换、货物状态监控、作业自动化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逐步实现货物实时追踪、全程监控和在线查询。(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