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2018年中越天保口岸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3.5亿元

2019-02-18 15:4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文山2月18日电(张廷盖)记者18日从云南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18年,中越边境天保口岸外贸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3.5亿元,货运量为68.9万吨。

近年来,中越两国间贸易和旅游活动不断升温,双边经济交流和技术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边境经济贸易已经呈现出“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良好发展态势。

2018年,口岸执勤点建成出境、入境自助查验通道各1条,积极兑现边检机关对“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服务承诺。执勤人员共服务边境旅游团1095个、出入境人员100万人次、出入境车辆6.8万辆次,开通“生命通道”紧急救助患病旅客2人,采取“延时通关”举措挽回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助推口岸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的同时,全体执勤人员以优质、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获得了23国出入境旅客的一致好评。

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打造了“亲情服务”“延时通关”“生命通道”等一系列亮点服务举措,提升了边检服务水平,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有效推动了口岸经济快速发展。同时,该站积极与口岸联检单位、地方公安机关和解放军边防连队沟通协作,在口岸形成了“联防、联治、联巡、联处”的管控网络,确保了口岸辖区的安全稳定,为口岸经济社会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天保口岸是云南进入越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陆路通道。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在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