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沧州实施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9-02-18 15:06:52 河北新闻网

沧州实施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到2020年将柔性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4.5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出台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提出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计划,到2020年,全市将柔性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4.5万人次。

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素质提升计划。围绕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大石化、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领域人才培训力度。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利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平台,通过学术论坛、专题讲座等形式,培训3万人次。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加快培育传统产业领军人才和团队。

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计划。注重从京津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和项目,主动赴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招才引智。到2020年,全市将柔性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4.5万人次。同时,各县(市、区)要指导基层企业加强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沟通对接,加强人才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健康、激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及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

实施现代农业人才振兴计划。围绕种业发展、农机装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到2020年,全市培育农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团队2个。实施分类培养,健全评价激励,围绕脱贫攻坚、农技推广、畜牧兽医等,建设一批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农村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通过完善乡土人才培养体系,充分调动乡土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挖掘培养,突出带动致富,围绕脱贫攻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开发一批富有工匠精神的乡土人才和能工巧匠。到2020年,脱贫攻坚人才培训1.2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