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邢台工商部门出台九条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2-18 15:05:58 河北新闻网

邢台工商部门出台九条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实奖励政策鼓励争创驰名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从邢台市工商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制定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九条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外资企业登记“负面清单”制。对外资企业登记按照“负面清单”,实行非禁即入、非禁即准。深入推行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行全程帮办服务、高效服务、网上服务等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对国务院明确的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推开“证照分离”,做好前置28项和269项后置审批事项的双告知工作。

积极开展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审核合一”“一审一核”登记制度。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做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通过电子邮箱,对企业提交的登记材料实行预审。

做好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充分发挥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职能,帮助民营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鼓励企业争创驰名品牌,按市政府文件规定协调财政部门落实奖励政策。

加大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混淆仿冒、虚假宣传、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等违法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为自己或者他人提升商业信誉的刷单炒信行为,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

全面推行部门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组织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和部门内部“双随机”联合抽查,抽查结果全部依法公示,实现“一次进门,查多项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信用风险分类和大数据分析,针对问题突出、风险高发的行业和领域开展“双随机”定向抽查。

创新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强化信用监管,加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对新生业态实行审慎监管、宽容监管,对改正违法行为提请移出异常名录的,迅速查实,依法移出。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引导商家诚信经营。

积极开展党建活企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设立市级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指导开展党建知识业务培训、宣传教育、党建业务知识交流与座谈,以党建活动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促进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