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确保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面积不减质量不降

2019-02-18 11:06:16 贵州日报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办法》

确保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面积不减质量不降

  为严格保护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实现坝区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保护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办法》规定,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是指位于地形坡度小于6度的坝区内,相对集中连片的耕地、园地。《办法》明确了省、市、县、乡级人民政府、各级管委会的责任,对应当划入、可以划入、不得划入坝区种植土地范围分别作了规定。其中,应当划入坝区种植土地范围包括:永久基本农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一般农田、园地中相对集中连片、土壤肥沃、灌排良好、具备一定规模化生产条件的耕地、园地,以及已实施和正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耕地、园地。

  《办法》要求县级人民政府要建立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管护员工作制度,聘请坝区内行政村1至2名村民为坝区种植土地管护员。各级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要采取措施确保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对违反规定擅自占用、调整、损毁划定的500亩以上坝区种植土地的,依纪依法处理。对监管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田方 实习生 哈杨婧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